close

其實寫這篇時在乎應某人的說法,當時討論到要使用何者改裝電腦時,我脫口而出說(其實是寫)其實E-Manage也不錯,馬上被人群起圍攻;因為說一句『其實E-Manage也能寫得出大馬力的車』以下擷取對話。
以下是虛擬的架空
A君、B君(在下)與C君
A:『請教哪一台耐操或成績漂亮大改的25用EM?基礎運算邏輯不強,再怎麼會寫還是有限、最近我剛好碰到一個類似的問題單單差在基礎運算邏輯同個人寫同一顆ecu表現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A:『選用什麼ecu前、該先思考自己的需求設定在哪?要讓車子能發動,能開是一回事但要好開,耐操,增壓值又能打高那又是另一回事』
B:『第十台雖然是407.1ps與42.7kg-m(使用EM),看起來不大但是仔細看其他的都是Vpro,電腦只是運用(雖Em功能少)工具,但是觀念夠的話也是可以媲美Vpro,只是要不要花時間去tuning,當然就台灣而言EM 算是爛東西。』
B:『只是給個觀念而已另外什麼叫做基礎運算邏輯?是針對CPU裡面的code還是?若是程式就要看當初設計這款CPU時的程式邏輯如何寫』
B:『馬力圖
A: 『1:小弟資質愚昧,看不懂第10台是不是EM配EJ25?2:最近碰到的問題,同樣的EJ25同一顆原廠ECU,同一個人寫得到的效果就是05年歐 規>04歐規>03美規(只差在原廠內建程式年份不同)理面呈現出的工程碼,個人簡稱基礎運算邏輯3:或許EM很強,但這麼多年下來小弟確實吸收不到大改 的25配em的資訊,這部份就有勞B兄幫忙告知資訊4:ecu的好與壞不單是取決於馬力大小,其穩定度才是最大罩門、當正在高轉高增壓的同時,假使被原廠 ecu修正回來,這閃失,誰承受的起?』

這時有人跑出來
C:『不知道樓樓上的有沒有寫過emanage的經驗? 有的話, 就知道它爛在哪了...』
C: 『我 這樣說, 倘若同一顆引擎, 外部變因完全一樣(油、水溫、進氣溫度、管路熱衰竭程度), 那相同的點火角和相同的空燃比, 所得到的輸出會是完全一樣的。所以, 理論上e-manage可以做到motec所能做到的馬力。理論上。但實務上是完全不行, 因為每次wot測試都有許多外在變因, 訊號的誤差, 進氣溫度和熱衰竭的改變, 誤差經過e-manage重新解譯, 再丟進原廠電腦處理, 出來的點火和供油非常地不穩定。就電腦控制的概念, 我們是要把變因降到最低, 用最有效的辦法... e-manage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式, 已經2012年了!』
A:『一台外掛ECU的聰明度已經不及原廠ECU,那這台外掛ECU要怎麼騙原廠ECU?這就是為何從03年美規改為歐規後GD為何幾乎沒人用EM的原因!』

以上並非針對個人所以如有雷同概不承認
只是再作討論問題點出作個後續討論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cu vpro cpu motec E-Manage
    全站熱搜

    cmdunl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