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去年就要寫的紀錄,因為工作關係與相關事情導致拖到現在才有空撰寫內容

OK,這個主角也是Subaru Impreza GC8

硬體維持原廠設定

窩輪部分為IHI VF28 滾珠軸承

電腦那時候採用原廠台規版電腦

流量計也採用台版之流量計

該車主表示基本上使用上也是加速猛爆,也不見得需要改寫電腦,但是唯一問題就是太過於油耗(有時候1L跑10km  <-這叫做耗油,應該說是在激烈操駕時特別兇)

此外也對於目前動力雖然猛爆但是在高轉延伸是乎有點不足,也正好看到我正在處理另一台GF8(此GF8也算是悲情...)再撰寫過程中也試過該車,一直認為該車動力根本不足以跟他本身的車之動力相比

唉~這我倒是沒有什麼話講(該GF8後續有空在說明)

但是不知道是另外個人慫恿還是?最後決定要掛上Power FC並交由我來處理(這太令我驚訝)

好,為了我的面子,絕對不能漏氣。

恩就開始進行撰寫該車之動力

進行更換power FC電腦單元

 

 

這跳線不是我做的,我手藝很差

2016/12/26 開始進行撰寫,首先開始進行基本怠速調整,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畢竟要讓怠速調整比較美麗一點

就真的調整怠速,將所有一切的基本相關設定給予決定好。

進行路試確定有無問題,至少低速路試成功可以讓駕駛開回去,至少不用留廠

完成後進行供油與點火調整

供油地圖

點火地圖

當然調整完後進行6000rpm大吹

當天車主晚上過來試車時覺得還是比以前不好

恩瞭解該車狀況後先請車主開回去吧~之後在後續處理。

另外在試車過程中約6000rpm時會頓頓的好像是供油不足感覺但是空燃比顯示正常

所以也處理該問題將高轉的燃料提高看看

皆下來,仔細閱覽Log相關數據後並進行燃料與點火的修正

完成後並聯絡該車主進行檔案更新

2016/12/31 開始進行更新

此時車主陪伴著我寫電腦,並進行路試

但是依舊在6000rpm就會頓頓,我在想不會吧!又遇到問題嗎?

這時無意間發現

此log可以達到7281最大紀錄,怎麼可能會有頓頓,此時去看最大轉速時

喔,並詢問車主在以前原廠也是有這樣情況嗎?該車主說對所以通常6000換檔

這下瞭解了,是斷油模式。囧.......................................

這下之前修正後的點火與供油將之作廢,原用上次設定

所以該車主單獨去試車,回來說該空燃比高轉過濃8

恩我說先拉馬力看看

並進行第一次拉馬力(路上馬力)

所測得結果為327ps 與 35.4kg-m 測得2000rpm-7000rpm 13.7 sec

而該車主認為可以有扭力感但是高轉8卻很在意

所以我將之燃料與噴油嘴設定重新調整並降低高轉過濃

好進行第二次拉馬力

所測得結果為338ps 與 37.5kg-m 測得2000rpm-7000rpm 12.2 sec

這時候發現結果出來令人意料之外,沒想到會比以前高

這時車主陷入兩難,因為高濃可以有扭力感,但是卻耗油。但是降低空燃確有大馬力輸出數據

我說就是這樣濃一點就會增加扭力但是轉速不好看......

此時回到廠內

思考依段時間後問說可以增加點火嗎?

我看內容後說可能增加不多因為達到極限值

會有爆震

車主說試試看(好一個試試看就是試試看)拉馬力後有一個極大突波

這就是爆震

所測得結果為356ps 與 37.95kg-m 測得2000rpm-7000rpm 12.0 sec

車主也因此滿意回去

 

後續

重點是後續

之後遇到車主後詢問最近開的如何?

車主說不錯,在開的過程中感覺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以前固定油門就會定住,這次卻會一直往前輕鬆推進

另外油耗平均是9km/L還是沒有很省,我到說這算是正常,但是車主又說在開到花蓮時確有13km/L的(開到沒油去加油)確實另該車主嚇到

這我也無從解釋(要看天時地利人和吧)

另外我詢問有跟別人尬過嗎?至少目前表示沒有。好吧那就這樣。

 

 

這就是撰寫過程需要耗費的時間,若要客制化就必須要時間非當天就好了,就是要跟車主一起開一起寫一起討論取得最佳平衡點

好了之前寫那麼多台都沒記錄真的很嘔............

 

寫得好需要歌頌嗎?寫不好要不要寫個原因?工程師就是要找尋問題原因加以判斷。

 

 

 

 

 

 

 

 

arrow
arrow

    cmdunl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