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youtube 影片,該拍攝者採購一批『BOOSTANE辛烷值提升劑』,該驗證者去拉馬力後得出最後結果如下影片所述

該影片的測試者使用RON辛烷值為93的普通汽油(品質應該是跟台灣比較起來是92無鉛汽油一致)

所以當測試者測試所選用的是為15Gal 所以 RON辛烷值為93提升至  RON辛烷值為103

該瓶說明也是採用93 pump Octane

所以測試完畢後取得該產品的結果

如下圖所示

 

BOOSTANE         :該測試為18.5Gal(加入1.5罐) 所以 RON辛烷值為93提升至  RON辛烷值為100(對方計算)  (For 100 octane i added 1.5 cans of boostane to 18.5 Gal of 93 pump Gas)
VP MS109           :MS109是Motor Sport 109的縮寫,其RON辛烷值為109
SUNOCO 260GT  :其RON辛烷值為100
STOCK PCM       :查不到
HELLCAT            :根據影片可能採用 RON辛烷值為93 所測出馬力,該車原廠為

The Challenger SRT Hellcat has a supercharged 6.2-liter V8 motor that offers a frightening 707hp and 650 lb-ft of torque.

 

所以驗證是對馬力有提升之效用。

當然Challenger SRT Hellcat在國外他的點火角度是會根據汽油品質來調整的,所以會有這樣可以瞭解馬力的不同。

所以馬力有時候看到台灣坊間在拉馬力時,並沒有註明所採用的何種汽油品質(都認為使用台灣98無鉛汽油來進行)

若該馬力採用高品質高辛烷值的話,各位也看不到。只知道馬力數值提升。到該店家後卻發生馬力無預期的結果。所以馬力提升不單只是98無鉛汽油,還有許多因素存在。

這些因素卻是錢要堆疊起來也不見的效果。

以上作為參考。

對照表

 

 

 

參考資料:

https://carnews.com/article/info/3c6b0551-4b0d-11e8-8ee2-42010af00004/
https://www.sunocoracefuels.com/fuel/260-gt

https://boostane.com/

https://www.dodge.com/challenger/srt.html

https://carnews.com/article/info/fa239104-4b10-11e8-8ee2-42010af00004/

https://carbuzz.com/cars/dodge/challenger-srt-hellcat/2017

 

 

 

 

arrow
arrow

    cmdunl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