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得知這個消息,也有各家媒體報導

新車URX活動不見影 GT-R教父水野和敏離開納智捷!華創日本隨之解散

GT-R 之父將離開納智捷,華創日本同時解散

各報導內容整理如下

『水野和敏在部落格中寫到,基於中國市場的變動,裕隆集團將對其底下的納智捷汽車進行整頓,最後決定縮小開發計畫的規模,並同時終止華創車電於日本的開發工作,而華創日本公司也將於11月30日解散。正好我與裕隆集團的5年合約到期,我將與華創日本一起解散、離開裕隆。』

『 不少網友表示,水野和敏離開之後,納智捷形象可能會受挫,並稱台日的企業文化其實差很多,令人不勝唏噓。但也有意見認為,是水野把納智捷帶錯方向,在有耗油及妥善率問題下,主打性能和操控是錯誤的,水野強調的駕駛樂趣與亞洲消費者想要的經濟省油背道而馳,早已負債累累的納智捷當然也無法再繼續做下去。 』

 

 

基本上水野離開的事情,早已經是該公司知曉的。當然外界認為他離職是很可惜的,問題是做這台車luxgen u6 gt220,相信很多邀請受測的汽車試駕,看過後評價都不錯的樣子。

只能說評價不錯的樣子,但是對於消費者而言是怎樣?當然有買的評價大概佔絕大部分是不錯的。當然我這樣是沒有相對數據佐證,就目前身邊而言是這樣。

但是就目前網路一般使用者評價與luxgen 歷年來銷售數量來看,確實是蠻不好,整體營收弄得不好。所以這間公司在水野還未離開前,基本上耳聞有投資馬力機(此馬力機非坊間的馬力機 Dynapackdynojet這些輪下馬力量測),此馬力機就是大家所謂的淨馬力,當然大家聽到淨馬力時,一定認為淨馬力並非嚴苛的馬力機,因為從Dynapackdynojet這些輪下馬力測出的馬力值會比淨馬力來的少,有人說這是因為損失馬力造成的,所以通常取得輪下馬力換算回來的淨馬力會乘上 AWD 1.25 RWD 1.15的還原馬力,來取得淨馬力。
好先姑且不論的 這件事情。這個投資在該公司老闆的嚴凱泰 是大力支持的,所以底下員工或許一些聲音(這個聲音也是耳聞中),所以就會開發出luxgen u6 gt220,並且找日本改裝廠來改寫該引擎的電腦參數,所以產生出淨馬力220P並且開發一些底盤(如採用bilstein避震器來調校底盤的Q度)。

luxgen 開發過程中與賣車過程,說真的是跌跌撞撞,除了中國賣車數量降低外,也在台灣的市場賣得不好。當然坊間評價都對此評價不好,一些引擎內裝底盤的後續維修問題等等。此外也說買這種車倒不如買國外車,為何台灣車賣的價格會比大陸與其他國家還要貴等等。我想這是台灣車廠的悲哀吧~至於如何我也不給予這樣評論。

所以當開發出這些luxgen u6 gt220時,基本上底下員工還蠻多的雜音等等。因為他們(跟一般消費者想法一樣)為何要開發跑賽車版本,水野還特別帶此車去日本賽道去跑,這些動作導致底下員工(其實跟大家的想法)反彈。基本上台灣消費者並非如愛車人士一樣,都會接受這些特別的調校。其實想一想toyota賣得好也不是這樣原因。

水野再聲明中有講到:『基於中國市場的變動,裕隆集團將對其底下的納智捷汽車進行整頓,最後決定縮小開發計畫的規模』 其實這句話有透露一點訊息,我想這是壓倒最後的稻草

水野和敏  k-mizuno

 

U6 GT220 交車吐血心路旅程

 

 

 

Luxgen U6 Gt220試駕心得

 

 

 

arrow
arrow

    cmdunl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