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底殼  

什麼油底殼竟然是改裝的一環

有沒有搞錯

其實正確的

不管如何大改,都不能忽略的部分

這部分是重要的

其實說穿了就是.....

看下列吧

 

Winged, baffled large capacity Subaru sump similar design to those fitted to WRC Subaru WRX, ideal for circuit or rally, will help reduce oil pressure fluctuation under hard corning and acceleration, i have the same sump fitted to my circuit car and have made
several more which are currently fitted to rally, circuit and club cars .

意思說在激烈操駕中,可以減少機油油面波動,可以保持油壓穩定

這好處是什麼?

油底殼5  

隔版

油底殼  

油底殼5  

兩個隔版

以上圖取自

http://www.trademe.co.nz/motors/car-parts-accessories/performance/core-engine/auction-374646101.htm

有了這樣隔版,可以讓機油泵(oil pump)可以再激烈操駕中吸取足夠量的機油,且這樣做法在激烈操駕左右前後的位移,不會導致機油被甩到另外一邊造成機油泵瞬間吸不到油導致無法持續提供 所需的機油量,穩定的機油可以在高轉速運轉下提供良好的運轉機制,不會有瞬間吸不到油量時,造成潤滑不足而增加曲軸摩擦力,往往在時速280km/hr連 續運轉下可以提供更好的潤滑機制。管你大馬力怎樣,只要機油潤滑不足時馬力也會相對降地(雖然一瞬間不會造成引擎馬上損壞停止)。

另外也有個好處是消泡性會增加,機油流下去時會造成起泡作用,而這些起泡就是會讓機油泵(oil pump)有時候會吸到泡泡。還有重心可以降低(至於增加容量可以散熱的就不是本討論範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泵 pump 油底殼 油壓
    全站熱搜

    cmdunl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